来个水煮蛋

热爱抵过岁月漫长

迟到六年的圣诞礼物

之前在wb发过,这回下回老福特顺便发表一下。

   “你是圣诞老人吗?”面前的小豆丁拉着白川的圣诞老人经典衣服的衣角,委屈巴巴的问道。

“呃……”白川摸了摸腰间别着的收缩口袋,尴尬的笑了两声。

如你所见,我叫白川,是方圆市的圣诞老人。

家里世世代代都是圣诞老人,到白川这里已经是第23代了。当然只是副业,除此之外他是个学生,只不过每年要工作一天也就是圣诞节这天,可是一天得筹备一个月。

白川的工作流程说简单也简单,说复杂也复杂,接收孩子们许下的圣诞愿望,筛选掉不合理的圣诞愿望,然后圣诞节这天晚上悄悄降临到他们的家,将圣诞礼物放在房间里。

按理说只要是被实现愿望的孩子这天晚上都会睡得很沉,可是这家的这个小豆丁是怎么回事???

看着面前的圣诞老人一动不动的僵在原地,方绪一把抱住了他的腰,脑袋埋在白川的腰间,“爸爸妈妈说根本没有圣诞老人,说…说圣诞老人都是骗人的,但是我知道你就是圣诞老人!”

白川有些于心不忍的揉了揉腰间的脑袋,温柔的开口道:“嗯,我就是圣诞老人。”

“那……圣诞老人你是来给我送礼物的吗?”方绪挪开脑袋,从下往上的仰视着他。

从白川的角度能看到小豆丁那扑朔的大眼睛和卷翘的睫毛,刚才没注意到这个小豆丁穿得跟个小王子似的,家里也大得离谱,一看就是富贵人家的孩子。

“是,我是来给你送礼物的。”白川宠溺的看着他。

“我能不能跟你换一下,我不要礼物了。”

“你不要礼物?那你要什么?”

“我想要你陪我一会,可以吗?”

“这个……”

白川有些为难,他还有几十个礼物要去送呢,可是这个小豆丁看起来也好可怜,明明是圣诞节家里却冷冷清清的。

“好吧,小可怜,我送完礼物就回来陪你,好吗?”

“好!”

“不过我可能会很迟,你要是睡着了……”

“不会睡着的,我会一直等你的。”

送完礼物的时候白川看了眼时间,已经凌晨俩点了,真不应该随口答应那个小孩。

轻车熟路的进入方绪的房间,小孩子正坐在榻榻米上等着他,看见白川来了,方绪跳下床鞋也没穿的过去抱他。

“地上凉,穿上鞋子。”白川一把捞起他放回了榻榻米上。

“圣诞老人你会陪我到天亮吗?”

“会的。”

“圣诞老人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白川,白色的白,海纳百川的川。”

“你呢,小豆丁。”

“我叫方绪,今年十岁。”

“哦,十岁啊,那我比你大八岁呢。”

  ……

  ……

“圣诞老人……别走……”

白川看了眼在睡梦中还不忘挽留自己的方绪,嘴角荡开了一抹笑意,“明年,再见了。”

走到门口准备离开的时候他看了一下方绪想要的礼物——圣诞帽。

白川取下自己头上的圣诞帽,轻轻的放在了他的书桌上。

醒来的时候已经八点了,方绪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猛然跑到了外面四处环视就是没有圣诞老人的影子。

他有些沮丧的回到了房间,书桌上赫然放着一顶红色的圣诞帽,方绪满心欢喜的拿起帽子戴在头上,从里面掉出张纸,纸上的字清秀又好看落款人是:你的圣诞老人白川。

“方绪,明年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你的圣诞老人白川。

从那以后,不管谁问起方绪最喜欢的节日是什么他总说是圣诞节,一年中最期待的日子不是生日,而是圣诞节,和那个人见面的那一天。

第二年的圣诞节,白川如期而至,方绪仍然是坐在那个榻榻米上等待他的到来。

第三年……

……

第五年的圣诞节,白川笑嘻嘻的跟他说他保研了,以后想当一名老师。

转折点发生在方绪18岁那年,多想告诉白川他考上了一所很好的大学,他等啊等啊等了一晚上白川都没有来,天亮的时候方绪两眼充满了红血丝,脸上满是惆怅和忧伤。

那几天他郁郁寡欢,饭也不好好吃,持续到第二天他昏倒在卫生间的门口,最后是保姆看见了把他送到医院。

“少爷您醒了啊?”王妈提着壶开水推开了病房,看见方绪呆坐在病床上。

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,“王妈,圣诞老人来看我了吗?”

王妈笑了一声:“少爷,这世界上哪有什么圣诞老人啊,那都是骗小孩子的。”

“真的,真的有,他陪了我七年,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今年他没有来……”说着说着,方绪的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,打湿了病床的被褥。

出院的时候家里大门口丢着一个包裹,上面没有寄件地址,只有一个名字——白川

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两盒永子,对着太阳看是透着绿色的。

“嘿呦,这不是少爷您一直想要的永子嘛,这送礼人也是有心了。”

方绪抱着包裹冲进了房间,把手里的两盒永子扔在了榻榻米上,“你有本事别送圣诞礼物啊,你明明知道的,我不想要圣诞礼物,我只想要你陪我!”

“为什么你不愿意出现,我还有那么多话想跟你说呢……”

方绪摸着榻榻米上被扔得东一块西一块的永子,难过的蜷缩在一起。

后来,永子又被一块块的擦干干净净放回盒子里,摆在了书架的最上层。

从那以后,圣诞老人再也没有来看他,每次圣诞节的时候他总会彻夜的写一篇日记,那是他想对白川说的所有话。

又是一年圣诞节,距离他十八岁已经过去了六年,如今的方绪是一个围棋俱乐部的老板,还有着多家培训机构。

这天他受邀参加在母校举办的一场围棋比赛,好不容易逃离了那些学校领导,却在这活动场地迷路了。

他站在一处看着墙上的地图,“这…这玩意怎么看啊?右边是出口?我刚从右边回来。”

路过的一位老师拍了拍他的肩,“请问,你是迷路了吗?”

这个声音他怎么也不会忘,他想念了六年的人就这么站在他的身后。

方绪僵硬的转过身看着白川的样子,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,鼻尖上的痣是他最喜欢的地方。

白川显然没有认出方绪,方绪的变化太大了,当年的毛头小子如今比他高半个头,出落得越来越有成功人士的风范了。

眼泪逐渐浸湿眼眶,他向前走了一步突然抱住了白川,白川正要推开这个人,方绪在他耳边说了一句:“我的……圣诞老人。”

推开他的手就这么僵在半空中,这个人……是方绪?

“小……绪?”

“是我。”

就这么抱了两分钟,多少人从旁边路过有些诧异的看着两人。

“白川,你为什么不要我了?”

看着面前人委屈巴巴的脸,突然就和当初第一眼见到方绪的样子重叠了。

“我……没有不要你。”

“你撒谎!我18岁那年的圣诞节,你没有出现,我等了你整整一个晚上!”

“……那是因为,18岁之后圣诞老人就不会送礼物了,18岁象征着成人。”

“可是你为什么不见我?!你是不是觉得反正以后不用给我送礼物了,见不见的也就无所谓了?!”方绪脖子上的青筋随着他说的每一句话上下起伏。

“你冷静点,方绪。”

“我没有办法冷静,我等了你六年,整整六年!我无时无刻不在乞求你圣诞节那天来看我一眼,现在,你就这么活生生的出现在我的眼前,你让我怎么冷静?!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十八岁那年的圣诞节你为什么要送我永子?你知道的,我自始至终只想要一个圣诞礼物,那就是你。”

白川低着头,支支吾吾的解释:“我怕我舍不得你,你18岁了以后再也不会给你送礼物了,我想着长痛不如短痛,干脆不见,说不定你就忘了我。”

“白川,你可真是……要了我的命了……”

“方绪……对不起。”

看着白川的这个样子,方绪哪好意思再发火,“白川,答应我,以后不要再离开我了,再来个六年我就真的受不了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两个人对视良久,方绪的脸凑到他的面前亲了一下白川的鼻尖,他十八岁那年就想这么干了。

亲完还不过瘾,他又轻啄了一口白川的嘴唇。白川低着头靠在方绪的肩膀上,当年缠着他的小豆丁,如今宽大的臂膀让他如此的安心。

方绪无数个日日夜夜想着的人,现在再也不会离开他了。

——你是我迟来了六年最好的圣诞礼物。

评论

热度(7)